萃香奶綠

近況:現生忙碌,更文看心情
2022.4.12

【泰奎】教官!这儿有人早恋! 1

*范奎跟泰现同年级不同班,但范奎依旧比泰现大一岁

*可以当作沙漏的前传(那篇好像有点写成不同年级了大家忽略一下哈)





崔范奎压着分数线以岌岌可危之姿上了本地一所还算的上是升学率高的高中。



简单来说,不好不坏。



看上这所学校不光是因为最低录取线恰恰跟他分数符合,还有离他家里近,七点起床都不会迟到。



再来就是食堂大妈的手艺不是浪得虚名,校园论坛随手一查都是今天的食堂依旧正常发挥,红烧牛肉里头有大块且熬到香嫩的肉,番茄炒蛋里头可不只有番茄,蛋甚至佔了半盘,连饭后甜点都是随餐赠送。



他什么不在意偏偏在意夥食。



「人走在世上可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胃。」崔范奎摇了摇手指道。



报到日当天,春光明媚,万里无云。



——当然纵使是上了一所离家近的高中也不能保证晚起床就不会迟到。



闹铃订的是七点,醒来的时候是七点半,崔范奎日常感叹自己的被窝肯定是时间小偷。



少年抓了抓自己睡的极有个人特色、刚染回去的黑发,以军训速度洗漱之后快速冲出家门,仔细一瞧连校服都穿的有些不得章法。



幸好当天还是有许多人晚到,老师口头提醒下次别再迟到后便指引大部队前去礼堂。



崔范奎跟着他们走,一路上打了不下三四个哈欠。



休宁凯这家夥昨天找他双排,愣是从天亮玩到了天黑再到天边那条鱼快翻了肚才罢休,结果今天这小子还起了早完全没迟到,还没打个电话叫他起床。



崔范奎撇撇嘴,等等他不找休宁凯坑一顿夥食他就不姓崔。



少年连连说着不好意思终于走到自己位于左排的座位,校长还在讲台上说着建校理念,然而大家睡的东倒西歪,就没看到多少人有在关注校长。



休宁凯这傢伙的圆脑袋正好在崔范奎前方,他不断点头像是附和着校长的话,是个人都知道他补眠补的正欢快。



崔范奎啧了一声,抬手就是一个爆栗,吓得休宁凯差点跳起来,赶忙四处找着罪魁祸首。



损友可不就是这样的嘛?



“范奎哥你干嘛啊……”休宁凯委屈的像个悲伤的小企鹅。



“还敢睡?你自己没迟到还不来叫我这个陪你熬夜双排的哥!”崔范奎压低声音。



“哎呀哥,我起来的时候也就刚好七点,这都快迟了哪有办法找你?”



“……”崔范奎皱皱眉,“好吧,看在我是大帅哥的份上就原谅你。”



“好,行行行,今天是说反话日吧?”休宁凯促狭的咪了咪眼睛。



崔范奎跟休宁凯闹成一团,幸亏两人位置偏远,动静也不大,校长也没多注意到这儿。



“好的,谢谢方时赫校长的致词。”就在两人打闹时,校长的致词已经结束,他温和的笑了笑后便离场了。



“接下来有请本届新生代表——姜泰现同学上台致词。”司仪道。



礼堂一下子静了一会儿,接着更多窃窃私语以及惊呼此起彼落。



颀长的身影踩着稳健的步伐,走到讲台上的那人生的剑眉星目,鼻樑高挺,旁分的微咖色头发梳的整齐,面上看不出多少情绪。



阳光从巨大的窗前跌进来,在他脸上泼上浅金色的光,衬的他轮廓分明,本就色浅的髮稍缠着柔和的光丝,更加深了大家对这人是个大帅逼的印象。



「又帅又高冷的总裁范。」



这是崔范奎第一眼见到他时,心里出现的第一句话,少年直勾勾的盯着,眼睛都恨不得搁姜泰现身上。



休宁凯看了看姜泰现又看了看崔范奎,忍俊不禁。



那人并没有多理会台下的声音,径直拿起麦克风便开始演讲,内容大多是讚颂学校以及期许自己的未来,他发觉姜泰现的视线几乎没有从礼堂后面的海报墙移开,甚至也没怎么看稿。



演讲快结束时,姜泰现突然对上了崔范奎的视线,这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足足对了三秒钟左右,吓得崔范奎赶紧装作根本没看他的样子找休宁凯打闹。



崔范奎心里想他再怎么厉害能当学生代表也绝对不可能看出来我心里的想法吧,唉唷我就是觉得他挺好看所以一直盯着而已啊,看帅哥又不犯法是吧?



“对他很感兴趣?”休宁凯朝姜泰现离去的方向努了努嘴。



“并没有,不要瞎掰好吗?”



少年撇撇嘴,但通红的耳尖已经出卖了他。



“但你足足从他开始演讲就盯着,直到他对上你的视线三秒钟,而发现这点之后你的耳尖红了并且来找我打闹试图不再受到他的「诱惑」。”休宁凯条列式分析,还在诱惑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好嘛,我就是个颜狗。”崔范奎干脆破罐子破摔。



“但才不是诱惑,什么诱惑,搞什么东西!”崔范奎羞的连脸都红了,只得把熟透的苹果埋在双手里。



“如果有天有办法认识他,你会想跟他熟起来吗?”休宁凯问道。



“会……吧?”崔范奎没察觉出休宁凯问题的另外一层意思,只干巴巴的回了本质问题。



休宁凯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崔范奎本以为这个问题就这么翻篇了,仅仅只是因为休宁凯好奇他想不想去勾搭人家所以才会问出口,没有任何可能发展空间的一个问题。



吃午饭的时候崔范奎开始后悔回答休宁凯的问题了。



我就不该回答!我什么脑袋居然听不懂那个意思!神经元跟情商都去哪儿了!死光了吗!



崔范奎双手捧着餐盘,眼睁睁看着休宁凯朝姜泰现挥了挥手,亲暱的叫泰现赶紧过来。



“啊,还没跟哥说吧?我们是一个舞团的。”休宁凯脸上带着灿笑。



“嗯。”崔范奎面上波澜不惊,实则内心风哭雨嚎。



太慢了,你提醒的真的太慢了。



少年盯着餐盘中的红烧牛肉,突然就觉得它没这么美味了。



TBC.


_________

完了我真的要成月更文手了。

评论(2)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